20110729

0729

好愛妳,希望我們能一直一直走下去

20110724

0725.這些日子。

0725.這些日子。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了不起的地方。所以我根本沒有資格去評論他人。

  我曾想過:受過傷,才懂得要溫柔對待別人。但仔細想想過去一年,我對別人實在溫柔的有限,更甚至是刻薄,其中雖然也因對方有帶給我麻煩的地方,但我也沒有必要那樣對待他們,我沒有權力去審判任何人的行為,更沒有權力審判他人的內心,那些過去所擁有的憤恨、怨憎,通通都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所造成。他人終究是他人。我對他們沒有感情,沒有關係,我甚至不想跟他們有任何關聯。

  既然如此,那又何必為他們憤怒,何必為了他們情緒浮動?
  想通這些情緒就平穩下來了,希望自己以後也能記得這些,無論是多麼的看不過眼,也不要有太多波瀾,因為他們終究與我無關。

  記得,對他們有任何情緒都是不值得的。

  ◎

  這些日子沒寫詩,把所有時間都空下來工作了,那些充滿詩的日子像是好久好久以前似的。其實也不是不想寫詩,只是把這些精力通通都拿去做雞精,不對,是通通拿去工作,這些日子過得很平常,卻每天都很充實。我從沒有想過自己的日子可以過得這麼平穩,雖然有時候會生悶氣,有時候會因為一些不重要的人生氣。不過我的日子會慢慢好起來的,一切都從微小細節中開始改變,那些曾有的傷痕就算不會消失,也會慢慢結痂,而後緩緩脫落的。

  一定會的。

  其實不寫詩也好。我一直是將寫詩作為一種療癒手段在進行的,很多時刻,其實在寫就的同時我也在舔舐著自己的傷口,痛楚的數量龐巨,所以一次一點點、一點點的這樣進行著。不寫詩也好,至少讓我自己感受到自己正一點一點的變好。

  謝謝阿存,因為有妳在,我才會一日一日地朝著好的方向邁進,謝謝妳願意接納所有的我,謝謝妳不論快樂痛苦,不論是好是壞都肯接納這樣的我。謝謝妳願意包容我的所有不堪。時常也心疼妳,心疼妳是不是又在我所不知道的處所暗自糾結,心疼妳所受過的那些傷,那些疼痛、焦慮、糾結,我不知道如何一一撫平,只好像妳對我所做的那般,讓妳知道我都在著,不會離妳而去的。因為妳這樣一次一次地讓我知道,讓我被妳的溫柔所征服,我才能知道其實我也能夠愛人的,其實我也能夠真正的愛一個人的。謝謝妳愛我,太好了我也愛妳(不要臉)。希望我們未來也能夠這樣平平穩穩的走下去。

  關於那些我都已說的太多,只好在未來的所有日子慢慢的一一履行。
  只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嗯,永遠在一起。

  ◎

  書出版已經快要足月了,其實覺得:啊,書出版了也就是這樣而已。生活還是照常要過,飯要照吃,話要照說,覺要照睡,我還是我,宋尚緯不會因為出版了一本書之後就變成「真‧宋尚緯plus無雙」之類的奇怪東西。所以還是一樣好好的過生活,努力的朝著讓自己快樂、開心、安穩的生活前進。其實也不是沒有隱約感到有些人做了某些事情後態度會有微妙的改變,只是覺得何必如此,不管我們做了甚麼事情,我們依舊是改變不了我們身為自身的事實,也不會因為我們出版了甚麼書、做了甚麼事情,所有關於我們自身的歷史就會被徹底改寫,所以,嗯,只是想說,那些裝逼的、撒潑的、用鼻穴(這樣講不會比較優雅)看人的,其實你們真沒有必要這樣的。

  沒有誰比誰高尚,沒有誰比誰來得高貴。
  即使讀者的反應熱烈、即使從無名小卒變成了暢銷作者,自己還是自己,我們不會回原廠升級,所擁有的能力也不會重新洗牌,你原本是誰,你之後也還會是誰。

  出版了詩集後我還是宋尚緯。
  書賣得不好,我還是宋尚緯;書若賣得好,我也還是宋尚緯。

 (
  當然若論經濟現況來期望的話,我當然是希望詩集能夠全部賣光
  即使寫得不算很好,即使自己看了也會害羞,即使覺得有點對不起讀者
  即使這麼多令人害羞的即使,我也還是希望能夠賣完
  而且搞不好就在不久的未來之後,
  我的稱號就會變成「真‧二手書之王‧尚緯」(千萬不要Q_Q)
                                 )

  ◎

  還有一些話要給框框的。

  關於你,其實有些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太過熟人式、太親密的態度有點奇怪,太過生疏、乾硬的對話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講才能夠把我想講的都說出來,所以就照常好了。框框其實是很溫柔很棒的一個人喔,真的,謝謝你肯因為有人抄襲我而氣憤,肯相信這個世界美好確實存在,也謝謝妳願意肯定我。

  其實也不用那麼氣憤的,對於那些人,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即使發現,也只要舉發就好了,氣憤對自己、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有時候會覺得,抄襲別人作品去比賽而得獎的那些人,真的會開心嗎,即使會開心,那些開心也並不是真的,沒有人能夠逃過關於自身的詰問的,不屬於自己的,終究是不屬於自己的,所以,別生氣了吧,關於那個人,真的沒有甚麼好生氣的。換個方向想,他必然是有讀過我的作品,並且認同我才會選擇拿我的詩去比賽,只是他沒想到那樣做的後果是甚麼而已。對於這種欠缺考慮、不懂得思考關於自身、創作意義的人,沒有甚麼好生氣的。他們不值得讓我們這樣氣憤。

  還有,不要這樣否定自己,總有一天會有一個完全懂你,並且愛你的人出現在你身邊的。世界是需要你的,存在即合理,我們都存在,所以不論怎麼樣我們都是命運所篩選出來的孩子,相信自己是被需要的,相信自己是有人需要的,相信這個世界是需要自己的,這樣就會好好活著了。所有存在的理由都不是人給予你的,而是要從自己內心裡面挖掘出來,所有存在的理由都不假外求。只是說的這麼多我卻好像常常做著背道而馳的生活XDDDD。只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活下去,我相信你也會越來越好的,找到一個你愛,他也愛你的人,生活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好,一切加油。

  不習慣跟別人說話絕對不是錯,也絕對不是你的問題,你絕對是一個好孩子的,只是你自己都沒有發現而已。加油!哼哼,早上聊完MSN後就想跟你說些甚麼了,只是礙於時間沒辦法說而已,現在打在日記上你就逃不了了吧(等等),好啦,我要去工作了,撒唷拉納(揮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