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20130226

20130226

  偶然在整理房間時翻到別人寫給我的信箋,回憶就如蜂群一般帶著嗡鳴的聲響與過往的所有陰影朝我襲來。我想我必須感謝生命中所有出現過的人,不論是好的或者是壞的。因為是他們成就了現在的我。有些人教導我如何面對難堪的事情;有些人,他們告訴我要如何愛自己像他們愛我一樣。回過頭仔細看自己的過往,其實我一直都是自私的,碰到自己不知道如何處理的事情就扔下不管,或者是隨便他們去。或許我從沒有在生命中學到什麼,或者是被什麼豁免,我的喜怒哀樂都如深淵的惡水將我刷洗成澆薄的樣貌。也許這是我的報應。

  我以為自己是孤單的。人們在社會裡構築一個又一個小圈圈,將同質性的人與人之間連結起來,他們是一個Team,是一個關係網,圈圈會連圈圈,我以為自己自成一個圈圈,不與他人聯繫也不與他人有著共通的性質。我以為我沒有辦法踏入誰的世界裡。於是我珍惜每一個可能產生聯繫的友情,我願意為那些付出許多,然而現在回過頭看,只覺得自己幼稚。該長大了。我並不孤單,而我也不必要為那些已離去當離去將離去的人們付出,甚至是表面上維持一個好的交際關係了。就這樣吧。誰切斷了與我的關係,那我也不會再去把他們加回來。──臉書動動手指就可以把關係聯繫或者切斷,我可沒有辦法。

  他們要去哪,就讓他們去哪。
  我不會奢求那些已經斷絕的關係,你們要走那就走吧。

  我到現在還在學習。關於一切。寫作,或者是在任何的關係中保持我自己的立場。我願意付出,但不要把我當成理所當然。